檀爬墙

[也青]天地人和

异人圈里有意思的事儿,总是传的很快。用不了一天大江南北的异人就都能茶余饭后拿出来讲着玩,就比如说最近

诸葛青带着几号人把三箱子聘礼往王也家的大别墅里拎,穿着西装踩着皮鞋,往王道长双亲面前一跪,喊得比谁都响亮。

“我是真心想和王也结婚的!!!!”

·

[天地人和]
王也/诸葛青
*nc-15*
圣诞快乐🎁

·

诸葛青微微一抬头,就看见他未来岳父跟岳母痛心疾首的对视,来了句我早就说王也那小兔崽子喜欢男的,怪不得之前相亲那么好的姑娘他都瞧不上。

诸葛青来之前还惦记着先前瞥到大萌在看的八点档电视剧,准备好了被甩一脸大钞质问多少钱你才愿意离开我儿子,然后他再用真心打动让两位老人家感动泪流。现在人家叹着气问他这么俊的小伙子怎么喜欢王也那个倒霉玩意,他小舅家大姑闺女的同学她闺蜜沉鱼落雁,小伙子有兴趣否阿姨给你牵个线。

从小就把老一辈儿亲戚哄的心花怒放的诸葛青,招小姑娘和阿姨喜欢都成了一种天赋。他从头到尾把自己和王也的故事说了一遍,里边半真半假把那些异人间的争斗愣是描写成小孩斗殴,没聊半个小时染了一头红发的中年妇女就心疼的摸着他的手,说小青啊这么好的皮相那小兔崽子都下得去手打你,阿姨回头替你教训他。

也怪诸葛青出门前没算一卦,正好遇见了八百年不回家的王也大仙儿挠着头回来探亲。对方一进门就看见自己妈握着诸葛青的手相谈甚欢,第一反应竟然是诸葛青这王八蛋连自己妈都不放过,心里震惊非常几乎有心直接把鞋脱下来撇他。紧接着就听见他妈边笑边招呼他坐一边儿,介绍说这是来提亲的诸葛家小青,小伙子带了整整三大箱子聘礼想娶你。王也听着太阳穴直突突跳,另一边中年妇女还没停,语气和先前介绍他小舅家大姑闺女的同学的闺蜜一模一样。

王也连脑子都没过就脱下一只布鞋不偏不倚正好命中诸葛青那张欠揍的脸,这鞋扔得很有水平,连老青他岳母的衣角都没碰到,鞋底却完全接触了诸葛青的左半边脸。神机妙算诸葛先生想先拿下对方父母再拿下王道长的霸业随着这一鞋底彻底宣告破产。

诸葛青拔腿就往外跑,倒不是他真想跑,他见到王也急了就跑已经成一种本能了。碧游村那回给他落下了心理阴影,他总觉得王也能不分青红皂白一土河车塞他嘴里给他揍一顿。

所以诸葛青跑了,独留着王也和自个儿妈大眼瞪小眼,对着那三箱子聘礼不知所措。他当时真是有心拔腿就追给诸葛狐狸扽回来,让他带上这三大箱子再走。结果一拧头看见自己妈的眼神他心里直发怵,干脆闭嘴坐在沙发上不言语了。

“你和小青睡过了?”王也刚拧开随身带内水瓶的盖子,一口温水还没送进去差点喷出来,呛的他咳嗽了两下水洒了一上衣。

睡过了。但是王也肯定不敢这么答,但要是真不说实话他也不知道他妈知道了多少,外一诸葛青已经全盘托出他再打脸也没意思。他俩不仅睡过了,连细节他都记得一清二楚。

第一回是龙虎山上借着酒劲儿俩人在屋里滚作一团,诸葛青骑在他身上全盘主导,他当时脑子迷迷糊糊,居然还惦记着向祖师爷赔不是。

第二回是北京五环外边的小别墅,俩人为了办正事儿不方便在他家住着,他干脆找了个平时不住的房产蹲着。好像是诸葛青洗完澡,整个还挂着水珠的背全大大方方露给他看,一边擦着头发一边偏头往他这儿瞥,王也不知道怎么脑子一热直接给人按床上办了,后来才后知后觉是让这狐狸下了套。

第三回是碧游村那屋里,第四回是火车站边的旅馆,第五回,第六回……

王也想的脑袋疼,干脆应了一声。说对,睡过了。结果他妈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一眼,“小青那孩子还说你俩没睡过,我看着就不像。”

诸葛青坑了他千八百儿回,唯独这次帮他一笔带过,还让他自个儿给抖落出来了。这都什么事儿啊这是,王也干脆甩下他妈上楼,满脑子赶紧寻么件衣服换一下,什么诸葛青诸葛红诸葛绿统统不知道。

结果在屋里这么一呆就这么乱七八糟过去一个礼拜,他没主动去找过诸葛青,连玩的好的亲戚朋友好奇问起来他也一个字儿不提,铁了心不想聊这件事。

他不是在逃避这件事儿,他是在认真地琢磨。他想了很多,关于他自己,关于诸葛青,还关于这个世界,关于“命”———

他们进一步发展关系不说,在另一种可能性里他们连相遇都不存在,他不知道这种夹缝中偷来的感情是否应该往前继续。

他一开始想了特别多,最后问了自个儿一句,你到底想不想和诸葛青在一块啊?当时那颗饱经风霜的老心突然跳个不停,整个胸腔里都是回响。

“想,太想了。”

诸葛青也没去再打扰王也。

他对王也还那点说不清道不明的小心思,像是把他活了半辈子的骄傲都砸碎了碾成末扔地上再捡起来揉揉搓搓捏成一颗七零八碎的真心。他坐在那思前想后,觉得把这个破烂送个王也人也不稀罕要,干脆挥一挥袖子头也不回地走了。临走了也不忘把那颗丢人的真心收拾收拾带走,自己藏好了摆回去假装无事发生,一扭身还是那个骄傲的不可一世的诸葛狐狸。

诸葛青拽着自己半人高的行李箱和那颗不值钱的真心,兜兜转转了一礼拜也没走出这座四九城。他也闹不明白自己是没死心还是没当回事,一只手给路过的姑娘比个心,还腾出一只手发朋友圈旅游日志,天安门城楼底下南锣鼓巷胡同里边还有左一张颐和园右一张三里屯,引得微信里一群莺莺燕燕点赞求偶遇。

结果如花似玉的姑娘们没碰着,偶遇了一个王道长。

他叹了口气,冲着不远处的王也打了个招呼。外人瞅着像是看到王也这事他是八百个不愿意。就他自己心里跟明镜儿似的。得了吧诸葛青,你最想遇到不就是他吗。

圣诞那天的晚上整个广场都是五颜六色的灯和不停行走的人。王也站在那不动,像是随时就要被人流吞没一样。但是那时候诸葛青脑子里突然就像电视剧镜头那样俗套,那么多路人都变成黑白,只有王也站在自己面前,长久的注视着他。

诸葛青表面上不动声色,心里头却疯狂打鼓,他跟自己说就赌这最后一回,要是王也正面拒绝他他就再不趟着滩浑水,自己彻底放弃老实儿回家,还能剩下点自尊带回去。

他抬起头,老王同志隔着他二十米站着,身后是那棵光屏拼的圣诞树。这么看着像是给他镀了一层光边儿。王也远远朝诸葛青伸出一只手,他说诸葛青,你跟我回趟家,我妈同意让我嫁给你了。

END





评论(26)

热度(1277)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